星期六, 8月 13, 2011

世上沒有永遠的秘密

*這算是對最近看到一些事情的綜合意見

1.人定不勝天

不管是就核能還是防止流感,
人定不勝天。

理由是天災也會害到核電廠,
更不要說病毒本身的異變性了--
講到這個,我想順便解釋一下美牛的問題;
美國是種出一堆玉米,也餵出一堆玉米牛,偏偏牠們的腸道因為這種膳食,害得新型出血性大腸桿菌暴增,更糟糕的是屠宰場人員都沒有好好清洗或者消毒,
生產線式宰牛還好壞不分全都殺,萬一病死牛這樣流出也不怕,更糟的是想要制菌的藥劑反覆用在牛身上,結果害到生菌數大增,不提到不肖廠家餵牛吃死牛作成的骨粉,都很恐怖了....

(台灣的情況也沒好到哪去)

*美牛相關問題請詳之前寫的這篇文章,這是某紀錄片著力談論的事情。


2.哪有不能戳的秘密?

確實有部在非主流媒體(廣播和某些網路報)有宣傳的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
他說的是台灣在禽流感防制的一些奇怪漏洞,
農民的心態可以理解--我想要我家的雞健康,這樣我才有生意作,
但因此選擇有問題的私製疫苗,
這真的很可怕....

但看過這個紀錄片,我猛然想到美國食品農業局也不是什麼好單位,官商勾結已經很嚴重;
而台灣在這方面管理居然可以這麼鬆散,
農委會和疾管局的管理,根本就是有人說的"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台灣有太多這種分開管理結果很糟糕的狀況,
或是以前的制度有好人,但是後面不是這樣,
最糟糕的是本來就沒有集中管理或教育
(音樂藝術教育班改制事件可為一斑*詳情見此;圖資學界對於政府管理不統一怨言也是有,拿來當作國考考題也為免太可惜!)

誰說有不能戳的秘密?
其實我們還是會知道的。

*不能戳的秘密相關爆卦整理請參考此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