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31, 2018

重新寫過的同人/腐女一百問2018版(上)

過去(13年前)寫這篇的時候,感覺有出賣某些人的嫌疑...
所以只好自己挖出來重寫

01.筆名:略


02.它的由來?


03.生日跟星座?
跟北川景子同一天、同一星座(嘿嘿嘿

04.年齡?
跟BoA同年[就說了我是日韓+擔]

**北川景子跟BoA都是1986年生

05.血型?


06.住哪?
天龍國(笑

07.用一句話來說明你的性格?
一途(對喜歡的事情很專注)
*答成一個詞

08.座右銘是?
目前沒有? (我已不再是名言控)

09.最近很喜歡的食物?
無糖優格

10.喜歡的飲料?
拿鐵,茶/水果茶

11.最常做的休閒活動?
聽音樂(音樂會,youtube,合唱團跟合唱音樂會)

12.最常看的節目?
這年頭都有網友短片節目了!
囧說書/呱吉 孤獨的美食廢人
其他就算了....

13.喜歡的作家跟漫畫家?
作家? 只能指名詩人宋尚緯了,
還有連俞涵(還沒買山羊圖書館而已,女演員是短詩短句集)

漫畫家:CLAMP
我個人有看的漫畫出版作品有一大半是她們的作品,Ex. Chobits,X,庫洛魔法使等等
不過最近看得漫畫比較少
拜託東離劍遊記快出正體中文版漫畫啊(竟然)

14.喜歡的藝人?
BIGBANG/BoA/柴崎幸/2NE1/Lee Hi李遐怡/AKMU樂童音樂家
--有買專輯、有聽數位音樂/看MV、有去演唱會/Showcase、固定關心他們動態的,就以上這些人

15.出門時一定會帶著走的東西是?
鑰匙,手機,錢包,悠遊卡

16.你的同人歷史有多久?
其實很短,不到十年

17.踏入這個世界的因緣是?
大約是一、兩年前看到我噗浪有人開寫DC的CP,然後也有聽說過漫威方的BL同人
哈利波特的BL同人也不少

我有段時間還看過韓國男團CP BL--
從最早的東方神起(抱歉,我沒看過神話的男男CP文[有嗎?])、
中期的Super Junior、BIGBANG,
現在連EXO、防彈少年團都有

18.請簡單列出目前為止最喜歡的CP?

Yuri On Ice Victor/勇利
這個其實蠻明確的

TOPG  / GTOP [英文tag]
(GD&TOP之同人;自從GD方幾次戀愛對象公開,TOP大麻使用案調查後....哎呀)

SundoRi
永裴X勝利
(永裴方結婚之後更不可能了)

19.你是容易浮氣的類型嗎?
"新歡不斷出現,舊愛一再貶值"
自己說過這種話就沒辦法了

20.喜歡的CP傾向?
戀人同士,吵吵好好/夥伴

21.無法接受的CP傾向?
戀童控制,碰到這種的故事設定,我真的看不完

22.喜歡的攻君類型?
帥氣有能(Viktor[YoI]/金道翰[Good Doctor]) *似乎不分BG或BL

23.討厭的攻君類型?
花心攻君

24.喜歡的受君類型?
有勇氣的孩子(小月?-但她不是受,真的不是

25.討厭的受君類型?
女化的受君(作者筆法問題)/小孩受

26.對總攻,總受有什麼想法?
總受想脫離要有辦法(欸
總攻跟花心攻是同一回事嗎(不

27.你是喜歡攻君多還是受君多?
要看情況

28.如果以攻與受比喻的話,你覺得自己是哪一種呢?
我是不分:時而是攻時而是受

29.對你支持的CP,是容易被人影響,還是堅定不移?
堅定不移

30.會因為自己的妄想而對原作產生罪惡感嗎?
Never!
妄想跟原作本來就是兩回事!(非常堅定)
而且原作也算文本已死

31.對於其他男女CP有什麼想法?
我有喜歡的男女CP,大略列一下:
霹靂布袋戲-講不遺憾組的好了:蝴蝶君,公孫月
[情侶或夫妻開虐/小孩墳場/隨從地獄,這種江湖真的哭]

Card Captor Sakura 櫻狼是清新初戀派
還有曾經愛過的 Orange Days 沙繪跟
韓劇名不虛傳 刀針CP
善德女王...好吧,我站毗德

32.你是屬於逆王道,還是王道路線呢?
都吃

33.現在在你心中最熱愛的種類是?
戀人同士(YoI=Yuri on Ice;蝴蝶君跟公孫月都是,應該還有紅塵雪,生命練習生)

34.你會迷上那個種類的因緣是?
交響情人夢也算起因(???

35.在那個種類裡你喜歡的CP有?
先略

36.你有創作過任何同人作品嗎?
有,但是真的沒有打算出本

37.將來會想創作嗎?
沒有將來-現在有寫啊

38.收藏在”我的最愛”裡的同人系網站數量?
最近沒有-有段時間用過tumblr,但是也不是追很多寫妄想文的人

39.你週遭的親人或朋友知道你是同人女嗎?
不知道吧?

40.如果你的同學跟你說他是同性戀,你會?
會支持他
(我真的遇過....)

41.身邊有同人女同伴嗎?
沒有

42.有參加同人社團嗎?
沒有

43.今後有參加的打算嗎?
沒有

44.有COSPLAY過嗎?是COS誰?
沒有

45.對於台灣,把同人誌跟COSPLAY搞混在一起有什麼想法?
有些記者沒查證,寫稿時就混為一談,真的不專業...
造成偏見很好玩嗎?

46.一年大概參加幾次販售會?
沒有

47.總共收藏幾本同人誌?
0

48.你所買的同人誌中,漫畫跟小說,哪一種比較多?
沒買過

49.對了、你知道BL,耽美,やおい還有GAY之間的差別嗎?
BL→Boys’ Love
耽美→BL作品其中一個類別,但也有人拿來當作BL的代稱(中國的說法?)
やおい→有激烈性愛場面的同人小說
GAY→男同性戀

*斷在四十九題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