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0, 2017

給一些我幫不上忙的人們(算是障礙者之碎念爆發)

建議搭配這首

起因是很多人...包含大學時代看到一個也有自己私人憂傷的人



還有一篇報導
請見:成為一個新人——與精神疾病共存的人生
*林奕含的訪問,有朋友在臉書上轉某南女學妹的一些評論,感覺悲傷

如果還是有些情況有問題,結婚也是一個無奈!

看這篇我實在有點...

只能哭的婚禮跟有點沉重的宣言,這真是教人不知該說什麼
因為怎樣都有黑暗跟悲傷....
並不總是習慣這樣的狀態,雖然我不是思覺失調或雙極痛苦
我是腦袋系統跟別人不一樣的ASD
但是遭受的歧視眼光跟謠傳從來沒少過
也有一些因為家人關係而有的壓力(相處方法不對就是對幹,可惡
怎都是我配合你?

先是從去一個沒有親戚的地方找醫生看或是作早療,
到後來因為姊妹教育各種考量我們搬到台北,
我的故事在非附近求醫這點跟她絲毫無差啊!

此文內沒有提到的先生又是怎樣的人?
應該為了這個也是有衝突什麼的吧(抖抖)
*只猜到這裡就好

所謂的正向話語或說教的負擔,又是誰會知道啊...
(真是夠了)
雖然有些人懂我,是用他們自己的方式
(謝謝同事跟某人)

我有一個ASD的朋友,她是有願卻無法達成--
一個特殊的人要當老師或當職治那是有多難?
你知道實習數遍還無法通過,那是什麼感覺嗎?
(有興趣搞清楚的人也可以去看Good Doctor第一集,保證你會知道為什麼,
因為相似度太高...)
我也知道有職治逃兵或離去者,誰不知道環境多苦!
(職治脫離者是網友不是朋友,工時問題不只護理師有難)

某個也救不了我的休學小姐,她是D(重鬱)
不太清楚她家什麼事,但想必也有吵架
也不知道怎麼引發的...
誰願意承受體質跟很多事?!
這有什麼好交換的...有看過XXXholic,都知道等價交換是很可怕的
*好歹也看過一些

幻聽跟幻想朋友對話的差別,其他人誰又清楚?
我真是無言...

固然這之前也有國外身心障礙者出來說:
我們出來講話提倡,可真不想成為勵志故事
身障人士的抗議──別再把我們當作勵志故事 [公益交流站]
Stella Yang:我可不想成為激勵模板[就跟那些色情片的烏托邦一樣假] TED官方影片

說來說去我是寧可去倡導或為自己一族權益發聲,也想看看別人什麼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