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6, 2011

歌單~補完與更多

f小調新改歌單

A-Lin 失戀無罪
*高音部分真的要練!
不然也會唱得很詭異...
同意歌詞當中"獨身萬歲 失戀無罪/......一個人崩潰/並不是在犯罪"

李玟 愛情海
*原曲是f小調
[奇妙的是這兩首比較相合,因為都是舞曲]

順子&蕭亞軒 And I Know
*這首歌兩個人的專輯都有收錄,
其實女人對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很清楚,迷惘也是清楚的

蔡依林 野蠻遊戲
*不可以對男人傻傻分不清楚,但未必會找到完美對象(提醒)

張韶涵 保護色
*這首林俊傑自己也拿回來唱過,它的節拍我好喜歡
有時候為了保護自己的心意,人都會做一些保護行為

倖田來未 But, Selfish, Freaky
*差點被我漏掉...
(此外,還有不少歌是和BUT走同樣的重拍拍點,
一聽也會讓我回神想到這首歌)

安室奈美惠 Want me want me, Put them up
*前者很有異國風+電子,後者則是嘻哈電子
(又補回來)

BoA Eat You Up
*當初美國出道的先行單曲,
舞蹈編得很酷,歌詞沒那麼過激(所以不需要消音)
某車導演拍的MV比較好看(這不是私心,這是事實!)

MOTO
*這首也推! 韓專五輯後續曲好聽
當年很喜歡"wanna get time to watching you"這句,有原因的: P

Dangerous
*六輯回歸舞台限定演出歌曲(唉)
後來知道歌詞意思之後,我知道愛情是可以學到教訓的XD
還有這首歌不到三分鐘,但節拍很有意思!

Love Is Just What You Can't See
*日文四輯outgrow收錄曲
老實說這首傳達的是看不到的感情
(也沒有韓文版就是,這樣好)

RaNia Dr. feelgood
*基本上這首歌歌詞和舞風就真的性感大放送了,
我猜性感表演在美國應該行得通...
[不過旋律可能取樣自sweet dreams]

Style
*是新曲(2012/9月)
是tablo(Epik high)因為老闆(老楊)之人情之詞曲作品,
但這首歌意義是~我有我的風格,請不要限制我,
我只想逃離你所謂的runway(!)
(按:英文的飛機跑道和伸展台是同一個字,tablo確實做了文字遊戲
所以才有歌曲開頭的runway runaway--差一個a啊)

4minute Huh
*這首是後來,我發現和上敘曲目有關係ˇˇˇ
只是混音版各自成果不一.....

SHINee Sherlock
*是新曲!
歌詞寫到愛情之偵探與犯人的攻防,本回是把兩首歌變成一首歌,
主歌小調副歌變F大調(喔喔)
我覺得韓版迷你專輯這麼做很實驗性,而且前導音效很復古!

少女時代 Mr. Taxi
*在日本終於發表的原創曲,
不過有取自K-POP的某些元素(節奏、韓文詞和有重覆詞的副歌),
底襯和弦進行方式讓我一直想起Lady Gaga的 Telephone,
我很希望有人做這兩首mash up比較合拍的混音: D
[只是目前還沒有我喜歡的混音;這首後來也有韓文版(汗)]
還有BigBang lollipop第二版也有類似的混音效果!
(因為之前也聽過Gaga的底襯和這首歌混音的結果)

Super Junior Sexy,free&single
*韓文六輯主打曲,這首歌雖然還是電音曲風,
但編曲上顯然柔和很多,感覺和之前不一樣的風格

GD&TOP High high
*又多一首XDD
一開始不太喜歡(自爆),但是這首表演起來卻很有氣氛
(後來才有日文版)

勝利[SEUNGRI] (aka V.I.) STRONG BABY
*歌詞有犯規的感覺,翻譯有夠....請自己去找(壞笑)
[突然想到以前看MTV韓樂之王重播,
有個訪談片段當中BIGBANG團員否認看A片,
但是...姐姐知道你們公然說謊*笑]

BIGBANG Top of the world
*日文單曲ガラガラGo收錄B面曲
試圖表達對某人的思念與想了解的心情達到最大級的男人心

EGO 
*日文版Alive專輯收錄新曲,
這首歌的洗腦句是I know she kill my ego
GD在日本space shower的alive專輯特輯,提到這首歌的內容,
是個自尊很高的男人被女人打敗的感覺(哈哈)
[迷你五輯alive韓文改版專輯有收韓文版]

Lady Gaga Telephone feat.Beyonce
*這首歌其實想說"我在外頭玩,你幹嘛打電話來!"
歌詞當中還把telephone當動詞來用,感覺有點懷古,
但電子節奏不會讓你做此想: P
還有這首官方也有授權混音版~

Britney Spears Three
*老實說我喜歡歌不喜歡MV
(某妮你真的胖了-粉絲不要來戰,這是事實)
也有人拿來未的歌和這首做混音

Linkin Park New Divide
*因為沒看變形金剛對這首不熟,但也屬這個小調

KARA Jumping
*這首是剛好三分鐘的短曲,旋律最後有轉調;
MV拍攝應該是日韓兩版一起作業,
所以有很多共通的場景;
這首還有人做出很妙的混音版,
雖然是非官方版本但是很好聽!

一青窈 面影モダン
*二輯一青想收錄曲,但這首是J-POP復古感
轉調和KARA的歌型態一樣: P

f(x) 愛 (love)
*韓文一輯收錄曲,歌詞寫的是"我不想放棄某人"的感覺,
副歌感覺有古典旋律味道,
找到了第三首一樣轉調型態的歌
(f小調進降g小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