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1, 2010

韓國三大電視台年尾音樂節目之我見

上一篇是寫我看韓樂線上節目播出的意見,這篇就要回歸到我怎麼看2010年藝人在音樂節目表演的內容。

這次我的看點除了特殊表演之外,
還有服裝--老實說看藝人表演服裝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如果服裝顯眼的話表演大加分,
有時舞台光效會讓原本預定的表演服或宣傳服不太顯眼
(衣服燈光顏色相同或者兩者顏色對比不明顯就會這樣),
感覺雖然藝人認真跳舞,但服裝就這樣變的有點失敗....

首先是SBS 歌謠大戰
開場的小朋友表演熱門樂團個人歌手和團體模仿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看到這部分影片,我想到的卻是台灣金鐘獎在2009那年,
請來小朋友跳sorry sorry這回事--
雖然說在台灣跳韓樂熱舞的表演有點不太對
(確實有人希望台灣藝人出來表演,這畢竟是國內活動,
金曲獎因為有中國或新加坡馬來西亞藝人在台灣表演參加選拔獎項之故,
算是一半的國際活動*亞太影展或金馬獎也是*,
金鐘獎在這方面意義就和金曲大不同)

開場後ZE:A和Teen Top的舞蹈表演,
老實說吧--Z團他們的衣服比較明顯....(棕色)

(以下開始只列重點)

主持人們(金希澈、趙權、鄭容和、黃靜音)的服裝,
果然還是穿白色比較顯眼--
場地燈光和佈景偏黑,如果穿太深色根本無用;
其他人的情況也沒好到哪去:
2PM I'll be back改唱搖滾版也好聽ˇ
JYP還真的是寶刀未老,親自上陣表演,
不過都穿黑色衣服有點可惜
(KARA也是)

少時衣服剛好一好一壞--
Snowy Wish部分白斗篷加上白靴好棒,
Hoot深藍色表演服就有點效果不彰....

壓軸表演的BoA,
這回表演了先行單曲Game,
因為衣服顏色偏向金棕色,果然比其他團體或個人顯眼更多,
編舞和舞台設計比較有馬戲團風(截圖詳這裡),
後面的Hurricane Venus伴奏有些不同,
這部份編舞和之前表演就沒麼差別。

<感謝某V台的重播讓我補完服裝評論。>

KBS 歌謠大典基本上和Music Bank同場地表演,
播放時間剛好在上個節目之後,
不過這回的內容有不少翻唱歌曲和合作表演,
女團(4Minute、Secret、Afterschool、KARA)的合作舞台,比起前段的個別表演,
反而有點效果不彰(笑果倒有)的感覺。

翻唱歌曲方面 Bohemian Rhapsody這首歌


MBC 歌謠大戰播出時間基本上比紅白歌合戰短一點,
但兩個節目因為都是最後一天(12/31)播出,
所以都可以倒數,網友注目度高,所以網路也會塞車,
不過看到事後有人截的片段影片,
反而覺得這樣比較好看!

<以下照紀錄順序來寫,未必是原本表演序>

首先歌謠大戰開始時,yuri和tiffany兩位穿了漂亮的黑禮服,
但我只看到俞利的項鍊(不知道是哪家廠商提供的,好閃亮!)

然後....開場這PD造成的希澈走去下個表演處之耍酷大放送,
應該很多看live的花瓣都瘋了吧
(我只有這時才會變花瓣*爆
**平日是個低調ELF...)

IU唱good day的粉橘衣服好棒,
老實說這段她衣服真的是這段女明星最棒ˇ

Miss A和2PM的合作舞台,
前面偽國標舞部分還算有新意,
只是大家都穿黑衣有點不好>"<

rainbow 椅子舞+A 新編曲好聽!!
(我大概新編曲都愛吧?)

After school 間奏居然電吉他獨奏,
聽說這段順便介紹新團員(厲害!)

KARA跳jumping在MBC的服裝效果,
比前兩天在SBS好多了(是白衣)


最後壓軸雖然還是BoA,
但服裝就有差了--是正紅色(本回衣服最閃亮),
Girl on Top編舞大改讓人驚訝,
後半Hurricane Venus和Copy & Paste都照音樂長度表演,
總算是讓人都聽到主打歌大秀了!!
[也只有年末表演有機會讓你看到這種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