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1, 2010

看韓國線上直播節目的意見

上回我只是在youtube
看BoA回到韓國年尾表演而已(2008-2009),
今年情況就有點不同了.....

如我所知的,因為今年較少聽日文音樂,
紅白歌合戰又沒有我在關注的藝人登場
(也有人不敢唱這種大場面...所以...),
結果變成今年改看韓樂年尾節目囉。

然後透過ptt某些版的人的幫助,
我變成看線上直播版
(看了部分SBS歌謠大戰和MBC歌謠大戰*後面跑去看101煙火,
KBS歌謠大典我沒看,事後補看低調影片*反正後面都會下架,當然得動作快),
這次我終於領教到某些人說的斷線問題:
越多人看某站越可能網站塞車--雖然我家用的是有線網路,
不像某些等著要洗澡,可能住在宿舍的韓樂愛好者得那麼緊張的注意時間,
我的時間比較充裕,但是得一直切換來源網站,
還有糟糕喇叭線路要手按著才會出聲,
感覺就不像在台灣看NHK國際台的紅白那樣順的不得了。

也因為這種差異,我忍不住想:
KBS/SBS/MBC這三台難道不知道日本NHK有海外台嗎?
如果他們開台的話,台灣有線電視商引入就夠了,
我也從wispa那裡知道台灣有人引入日本民間電視台
(這是她以前開放顯示的內容,現在找不到),
但這服務是給在台灣的日本人看的,
會提到這個也是因為韓國和日本有差--
韓國有提供戲劇線上播放(要透過程式就是了),日本僅民間數位頻道有,
一般我們熟知的富士電視台等台,日文為地上波頻道,
這種就需要透過特殊方式才能看的到日本當地的節目,
如果海外人士想看的話,這種低調版就要有人錄影了....

總之這種差異如果比較小的話,
韓樂韓綜迷真的會很開心
(台灣電視台引進節目搞翻譯也需要人事費什麼的,
如果各位對韓文熟的話,那麼看這種頻道的感覺和看NHK衛星-國際台差不多)。

p.s.
KBS 確實有KBS world ,但其他兩個頻道我不太清楚。

待會我再來說今年改看韓樂年尾節目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