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30, 2009

變成第三者(或再婚者)還是怪怪的(?!)

(基於本篇部分內容有點勁爆,
我做了本網誌第一回鎖留言的文章設定
*抱歉啦)

之前知道一青窈唯一的怪八卦,
就是和小林武史先生那則的時候
當時我也覺得超級驚訝!

結果小林先生雖然和太太離婚,
但是既然發生這種事情,
就算網友對她的怒罵會慢慢消失,
要男方扶正女方不太可能
(因為前妻和小孩他還得照顧呢)...
甚至還可能吵架不斷影響感情;
於是前幾天,
報紙上真的出現了這段情終結的八卦新聞。

看到這種事情,這讓我想到
在最近播出的韓劇 媽媽發怒了,
內容當中的大女兒雖然是離婚律師,
一直都是一個人,
但後來和一個同事同居,
很不巧的是,他有個女兒之外,
前妻還在和這女生搶她,
女生家長(尤其是她媽媽)完全無法接受,
這種狀況也夠糟糕了...

前者情況如果萬一走到後者例證這一步(且家長健在的話),
恐怕很多抱持傳統觀念的家長無法接受...

如果要我講更難聽一點,
這表示女兒如果因為喪親,
親子關係沒有就沒人可以發這種脾氣(誤);
但有父母的話....基本上我提韓劇這個例子,
她母親覺得自己遭到女兒藐視,
居然敢用這種婚姻關係解決家長對女兒的擔心....

從這點看來,有時候家長也會反對
女兒因為不小心當了再婚者或第三者而得到的婚姻...
就家長們所知比較傳統的觀念來說,女生最好是和男生清白初婚
(沒有婚前性行為=不必奉子成婚,最好男友也不要交太多,還牽涉到床事),
絕對要早點結婚才能脫離現在所謂的敗犬;
如果不是照這樣做,而讓家長不滿的話,
恐怕很多女生都不想結婚了...
對有些人來說,能結婚就好了,
她不會去考慮是否再婚*爆

可是既然有這種事情,我就會覺得女生們應該要知道,
家長或社會覺得除非你是稍有年紀的熟女,
否則再婚者還勉強可以接受,
情況要是變成妳當別人關係第三者還敢結婚,
這就真的超難讓人接受了....


問題來了:
這也是多元社會之下,有些人做的出來的事情,
如果光罵或者不能接受,
這...會害很多人覺得社會價值概念不公,壓迫她們也說不定。

參考:
羅密歐與茱麗葉效應:別急著拆散小鴛鴦
(本篇只做參考....)

相關閱讀:
本篇是前例的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