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8, 2009

圖書館週-回憶和資料

關於圖書館週之回憶

嗯,我是到高中時代才知道有這種活動。(無誤)

(當年學校升格之後,
砸了大錢蓋圖書館
*雖然實際使用部分只有兩層[爆]
和英聽語練/視聽教室/自修區,
還有一二樓啊,教務處也在這裡...

不過,學校還很願意辦這種活動就很棒了,
我國中哪有聽說這回事呀。)

然後就變成...
對不起我真的在衝借書紀錄(這是事實...完全為了自己XD)

它們辦的活動呢,我只參加過一次,
當時活動內容是要我們投稿,
介紹某個好用的網頁,
這....是你想檢索資料時可用的東西...(好官腔= =")
[現在還有辦法自圓其說,以前我真的不會....]

當年還有一點奇幻文學推廣熱血,
所以好像是推了朱大的網頁這樣XDDDD
.....結果並沒有入選。(這也是事實)

好吧...學會寫文案和介紹這件事情,
對於有糟糕物的地方
(我知道這有點怪了、歪了),
恐怕圖書館的老師也不收吧(冒汗)

-------分隔線-------

圖書館週--以下是正式介紹。

圖書館週乃由國際性、全國性或地方性圖書館學會所特別訂定的一週,
旨在促進大眾對於圖書館界及圖書館各項服務的了解與支持。
 
最早有圖書館週的國家為日本。
日本在大正十二年(一九二三年),由日本圖書館協會定十一月一日至七日為第一屆圖書館週,
目的在鼓勵民眾學習新知識,以對抗歐美列強國家。因此第一屆圖書館週的口號為「閱讀使人堅強」。
不過昭和十四年以後,日本圖書館週活動逐漸被『讀書普及運動』所取代。
韓國在一九四六年也開始圖書館週的活動。

歐美國家的圖書館週活動...美國在一九五八年由美國圖書館協會(A.L.A)和全國圖書委員會(National Book Committee Inc.)共同發起National Library Week...[人家活動在春天--四月]....英國則是由英國圖書館協會(British Library Association)、出版業協會、書商協會及國家圖書館聯盟等單位於一九六六年共同發起...

我國圖書館週是在民國59年由中國圖書館學會與國立中央圖書館(國家圖書館前身)共同發起,以「介紹圖書設施,運用圖書館資源,培養大眾讀書風氣,倡導正當休閒生活」為目標,並訂定每年的12月1日至7日為圖書館週,推動全國民眾參與這項活動。

(以上是有出處的資料...

還有,雖然紀錄上有這個活動推行時間,
但我國中小時代根本沒聽說過,這該不會是政策沒推廣好,
或者圖書館活動推廣完全被忽視的證據*爆)

問題是,這詞彙換成日文漢字的搜尋結果就有一點可惜...
它只給我出現成田図書館周甲記録(成田圖書館附近地區紀錄)
[真的在耍我*哭]



參考:
秋聲她家...*她也有寫
新竹高工的介紹網頁*有引用一些東西
ALA-National Library Week--coming up 2010, April*for three days*site announces before it com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