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6, 2009

關於一些老歌和新舊歌都聽

我覺得我在聽流行音樂上,
是老歌也聽,新歌也聽。

所謂老歌也聽,
是因為我家以前有那種老歌翻唱的卡拉OK影帶,
耳濡目染之下,有些老歌(好比說南屏晚風)我真的會唱;
後來我家買了VCD式的卡拉OK(含機器和VCD),
有時候如果聽到星光或超偶有人翻唱那些歌,
我或我媽也會挖出來聽。

不過英文老歌的情況,則是另外一回事:
以往先是買經典老歌合輯,
但也有我自己買了某團的老歌精選輯(Carpenter),
或者聽到歌手翻唱,又跑去youtube找歌來聽的情況。

(但日文演歌可能就比較麻煩...
我確實比較少聽,原因在於唱腔不自然,還有鼻音抖音我很難忍受,
除了鄧麗君/Jero的作品之外,我都不愛....)

新歌則是--如果宣傳期有機會聽到全曲,
那之後低調版或網路試聽我都會自己找來聽,
不過我不是每首歌都好(這也是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