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30, 2007

春の雪

好不容易我看了這部片。

[照例,以下有內容地雷]


基本上妻夫木聰演的腳色,
比他在orange days的角色,
年紀更小!
感覺還真有點挑戰!

再來,其實我是第一次看
竹內結子演電影呢!
沒想到妳在這部片的和服造型
感覺都很好看耶~
真是微妙~~

(主角兩人在那部片當中有年差,
但實際年紀差不多)

不過觀眾想融入到大正年間
那種日本戰間期的氣氛,
這就拜好聽且古典的配樂所賜!

老實說那種管絃樂的氣質,
跟日本當時上流社會,
接受的文化皆以洋化風情為主的社會氣氛真的很搭。

影像方面也很鮮明,
李屏賓老師在上片的時候,
還有個讓日方工作人員敬重的小新聞,
只能說你很厲害(拇指)


雖然這部片,看過之後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哀傷
我也用新觀點,看出清顯的夢暗示了很多事情。
(蝴蝶之夢,水,死亡...)

但是當我看到,
清顯想推倒聰子的場面,
老實說我又落淚了......
(可憐啊,這兩人因為父母之故不能結婚,
在同一個房間也只能做這種事情.....)


說到這部片的意外笑點(XD)
其實有兩個~~
一個是及川光博的出現XDD
這回你一句台詞都沒有,
還演二十代某王子,
嘖嘖~

還有妻夫木,
你跟泰國演員,
在派對上說話等等場景的時候,
我差點被你英文發音,
給搞糊塗了= =
你果然還差得遠!

最後講一下爆點(正色)
讓我覺得結子差點豁出去的部份
是她最後真的出家
毅然把長髮割斷的部份,
我還以為這之後她會以光頭登場,
但是卻不是這樣= =

唉.....
這算是日本藝人的造型保護政策吧= =

綜觀本片,
已經不是所謂的改編作品,
而選擇保留自己風格的結果,
其實也需要細心品味。

相關閱讀:
電影小記
香水~也有一些失落
DVD special
Hasards ou coïncidences(偶然與巧合)
純愛片的悲傷淨化
現在只想愛你。真正的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