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5, 2007

電影小記

(這篇又是慣例的補發文)

其實繼香水之後,
租到的三部片
the devil wears Prada,
Music and Lyrics(K歌情人),
et Le Papillon(蝶々~蝴蝶)

我還是覺得,只有一個最老套。

[第一部電影,
因為已經寫了文章,
這裡就不再重複。]


說到蝴蝶這部法文片
感覺照樣很有趣,
我妹因為上課的關係,
對這部片的音樂很有好感。

這次有幾段好台詞+場景
一段是上山的時候,
因為話題提到夢,
Elsa問起,
好夢和惡夢有什麼分別呢?

朱利安說,
當好夢開始變糟糕就是惡夢,
生小孩也是;
一開始都是美夢,
後來漸漸變成惡夢一場。

看到這邊,我真覺得,
這台詞是很多女人的心聲。
(想找證據就多啦)


再來還有一段內容也很有趣:
因為突然下雨,
她們兩人離營地很遠;
結果他們走到,
一開始入山之前,
對Elsa白眼小孩的一家。

大家一起吃晚餐的時候,
剛好遇到這家爸爸生日,
那種氣氛還真是微妙。

後來因為這老爸家,
時鐘怪怪
雖然朱利安不太擅長修鐘,
但修到中途,
他說起了自己抓蝴蝶的目的。

原來是他兒子,
受苦於重度躁鬱症,
到最後,他的願望,
是當時當老爸的朱利安,
幫他抓他在某本圖鑑上看到的,
出現時間很短的蝴蝶,Isabelle

不過等到最後,
卻已經太遲了....= =
這解釋了他的無奈,
與不想說家裡情勢的心情;
小孩就是還不懂這點吧!!

最後的經典台詞,
就是好不容易
解開了朱利安的綁架嫌疑,
Elsa的媽媽跟他小小聊了一下。

結果朱利安說的話,
簡直跟專長在小孩/家庭治療的諮商師,
或老練的家長長宣導的事情幾乎沒兩樣:
愛小孩子,需要的是擁抱與愛的傳達;
當家長處在社會弱勢,
變的無法陪伴小孩,
小孩是會求救的。

他也在這裡說出,對以逝兒子,
沒說愛他的遺憾。

這段是很重要的訊息~~
希望大家能注意喔!!


最後,
關於K歌情人,
這是休葛蘭
第二次在螢幕跳舞XD
(有看Love actually的人
就知道我在說啥)

我覺得這是一半的老套,
還有部分真實化的電影,
理由是,
我差點被片尾的一些訊息給騙了(苦笑)


有時候電影當然有趣,
但今天只能寫到這邊ˇ
因為是逆補文的關係XD

相關閱讀:
時尚職場修羅場
(這篇就是前述我寫和the devil wears Prada有關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