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07

突破之感受篇

序言~
這或許也是
另外一種三部作吧~
因為我當初也寫了第二篇
(詳情在msn)

關於本篇被看的標準,
我會以某老師那篇的概要為主;
不過這回寫的這篇
內容會很意識流。


正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
還是個孩子的時候,
我總是沒注意你。

忘記了你怎麼提醒我,
不要不看你講話。
那次數真的太多,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或許...真的是我一頭霧水吧。

是說到後來才知道,
這也是規則。

然後,不知為何,
我的記憶就變成帶著一些,
在治療做完之後,
去一些地方的回憶,
好比說中正紀念堂。
(當時還沒有改名)
那時我應該很開心吧!

但當時都不以為,
封閉是低潮。
問題真正的點,
是在我無法表達,
對某些人從小學時代開始,
那些無盡的搞笑與被整。

不想聽到的別號太多,
恐怖的霸凌也不是沒出現過,
同學間的異聲,
也老是存在其中。
我也無法完全阻止他們鬧我。


拜託!
鬧人真的有那麼好玩嗎?
你們又不是自閉症患者!
不希望自己反應超大,
變成你們想看到的玩物.....
你知道我也不甘心嗎?

假使被別人建議,
我也會覺得,我很想逃避現實;
沒人知道我多氣。

我還留在,
會同情可憐我的幻想世界,
我也有一些無奈的感觸。
就算被你們當成瘋子,
你們也沒人同理我,
或是問我感覺在哪。

這就是所謂人際孤立的雙重狀態。
一方面因為自閉症,
某些反應真的比其他人大(好比說大笑),
一方面也因為自己搞不清楚,
所謂同儕社會行為,到底有多複雜。

難道,
我就只是誤闖叢林的小兔子嗎?

小五開始的低潮,
到最後,雖然跟單戀試圖表白,
還有一些很擺爛的流言,
一起在國中畢業之後消失。

不過養成皺眉頭習慣,
我一想到就......
完了,去了低潮卻有爛習慣,天殺的!

所以,
變成找上帶我們班的輔導老師,
開始想處理一些事情的心情,
越來越強烈。
(導師其實多少知道)

因為高中一開始,
又不小心因為音量太大,
嚇到作我旁邊的某男同學。
其他人雖然會開玩笑,
可是感覺恐怖的事情......
我總覺得他們的笑點,
還是在低級跟惡搞之間。
很糟糕吧!

是說我只當了一半的小丑。
可是我還是很想愛,
結果不管是告白還是搞紀念,
被整不被整的反應上升,
我都有一半的感觸。
(還有私下無盡的淚水*抱頭*)

老實說,我對涉入的某些女生,
也是私下幹聲連連。

最後我終於知道,
欺負我是因為我沒啥能力,
所以當初,在高二的國文考試作文,
我寫了名為突破的第一篇文章;
顯然我側重點,就會寫在改變這件事。

不管是當時還是現在,
兩個時點我都聽到很多建議,
我也執行了不少。

不過卻還沒時間碰到自己的情緒,
只是有時還會一直哭而已。
本來我的單戀,
就有很多無法實現的事情了。

好不容易我考上大學,
顯然有些偏見,我也逃不了了。
所以又被貼標籤;
之前是我們導師的系主任,
她能幫的忙有限。

某位很關心我的系上老師,
也在學伴事件炸掉後,
跟我提到找外援的事情。

結果找上中心主任,
之後的發展,
就是我後來開始在網誌上,
也寫諮商歷程文章的事情了。

或許在高低潮之間,
還有投稿這件事情上,
我都不免多了那一點,
「非要事情照我心意」的感覺。
所以克服,就是這樣來的。

而當初那篇文章,
所謂路還很長,很多人都幫的上忙,
是說我也珍惜你們的建議;
或許某層面上,你們也潤澤了我。

或許某些舊事,是真正超越突破。
但某些仍然困擾的狀況,
我會繼續加油。


尾聲與題外話~

最後,讓我在這邊,
對一些想來奇幻小說貼文版的人,
說一些話:
如果你是想要人評文的版眾,
或許在貼上版之前,
都要知道,就算是寫小說的專職作者
他們會被怎樣檢驗;
這也是有規則的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