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7, 2019

MAMAMOO // 190616 演唱會後雜感

這是我個人紀錄,轉貼他處的版本會修掉很多東西....
雜感文、有演唱會雷,如果你是華語MOOMOO、就不要點繼續閱讀!

天熱的週日場,因為下周還有事要去輔大(幫理論作曲朋友碩士班音樂會發表的任務團),所以是在確認輔大校門地點,捷運出入口、交通時間稍事預估、買了飲料跟全家細飯捲之後,我才回頭去新莊體育場,也順手拍了新莊捷運站一號出口小西園布袋戲團的展出偶櫃(真是順便)
一如預期的,新莊體育場斜對面的小七大爆滿,三點左右才到不至於熱壞自己
(幾年前跟長輩+她朋友去看國標比賽時還沒這麼誇張,大概去年MAMAMOO 四季春夏開唱才有的盛況吧....)

沒買木棒(蘿蔔棒)是因為各種因素...
回想起BIGBANG alive 2012台灣首唱時我也沒有皇冠燈(欸)
是隔年志龍個人二巡OOAK才購入三代皇冠燈-不要破壞蘿蔔燈海/皇冠燈海的意思
(我更不想發生韓站販售前沒先訂東西,
搞不清楚亂排的笨蛋是我...alive下午偷偷去小巨蛋場外時的窘事;
我到達新莊體育場外,蘿蔔燈已完售...沒買周邊真的是各種因素,自己手頭東西很多)

p.s.手燈的青皮蘿蔔設計好妙XD 菜頭也有出頭天[請用台語]

以下條列式。
聯想棚
1. 我還是懷念某棚的樂手,還有....鋼琴好像是某大前輩以前日巡才有的伴奏(後面是BoA)

2. 關於客席錄音v.s.合成器...我猜某家公司很少用銅管,所以嘛
(順手電死YG、SMTOWN-這算吐槽
Shake that brass[Amber,f(x)]跟人們動的方式[樂童音樂家]要是真樂器一定讚爆!
偷推midnight circus-SunnyHill的抓耳、舞台編排吸睛+概念歌詞明白曲)

3. 看別人寫的歌單,有些歌是remix--個人直觀是:extended and remix/re-arrange version
有些歌重拍part一開的反應...以全體曲目而言MMM比BIGBANG要少(死)

4. MMM 2D四人Q版 演唱會前提醒影片--嗚嗚嗚,我想到BIGBANG--BIGBANG當時有個BANGS 2D版人物與漫畫期間連載,然後2008年還甚麼時候就用了,不曉得其他團演唱會是否如此(因為看得實在太少...)

演出部分

*輝人的打鼓特訓,應該有不在官方側拍排練試誤背後的
(寫出來就是已經看過那個了)
想念姜大聲打鼓(噓)

*玟星啊,選了東方神起的歌做組曲,就是某種認證了(認真)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看你穿花郎服(都是串場影片害的啦)

*有人知道正經講話+三人輪流胡鬧的四人訪問談專輯概念串場影片,
輝人被貼滿臉東西時,背景配樂中女高音藝術歌曲的名稱嗎?
我想寫信去問RBW...英文email啦!
(2D短片的威爾第安魂可怕循環主題,我聽過他團音樂會演出....但還要再回頭研究
華莎秀的打擊大-流浪者之歌開頭/貝多芬命運交響曲動機
p.s.這三首在配樂/做音效時蠻常聽到)

*好在頌樂solo舞蹈部分有medley(欸
Hello...(我想起矢井田瞳她那首hello跟頌樂的調性一樣,歌詞內容不太相同)


*華莎:既然我不符合這個世界的美學價值,那就讓我自己變成另一種價值!
偉哉!

我真的覺得,當初...華莎要學會不偏食+運動就好
(顯示為同是肉控的心聲)

*從四季先行曲開場、串場的四色彩粉與詞語影片/後半歌曲歷年專輯LOGO的回顧
正是一個簡短選曲印象-從2014年開始一路走到現在,沒有MOOMOO就也沒有你們
信聽是從上不朽名曲開始的,算是節目調性中了
也讓我不免想:某些時候某幾團沒有洽談到這麼好的全團上此節目機會,對、我就是說SPICA
想當初曖昧模糊先生的現場很棒,但就是少了應援,後來才有的吧:)

*說到應援我就有點沒把握了
四季四首還算記得(死

*慢熱的輝人,跟華莎就完全老么line/音樂的BFF line
(男生才有叫竹馬,青梅竹馬是男女小孩舊識)
玟星跟隊長是互相照顧的啊 :P
遞水好貼心的唷

*以下開始各種敲碗
Be clam...希望能讓華莎靜態舞台完整唱一次,拜託(跪求)

輝人...不知道韓國傳統女舞怎麼訓練的
既然是慢熟的,希望你也有機會唱那首天生慢熟(似乎是蔡詩曇的歌,而且是快歌
哈哈哈、一石二鳥 華語快歌也較少韓國藝人選曲)
另外,7 rings副歌取樣my favorite things (sound of music/真善美)
我可以敲碗下次唱原曲嗎?

頌樂的話,希望你能開始背涙だそそ日文歌詞(又來拜託模式
(顯示為希望產生類同一青窈-生路circuit/maze後者歌詞模式結合的韓日版)
友團的孩子有人唱過(apink 恩地 暳花日本場次)
也希望你能找找Leona/Ailee 的歌來玩玩
其他拉丁/嘻哈掛歌曲嘛,夏奇拉/珍妮佛洛佩茲都行
後者拜託來個jenny from the block ! (嘻哈魂爆炸//可修改)
妮奇米娜春麗的事情我有所聽聞

四人如果還要再來非專輯曲的特別舞台的話...可以來音樂劇組曲嗎?
all that jazz(芝加哥) / fame (名揚四海音樂劇) 之類的我也想聽 (欸欸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