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9, 2012

一些歌單(3)

降E大調

柴咲コウ wish
*日文五輯circle cycle先行單曲,
很喜歡第一段副歌那兩句英文歌詞--
Cuz I am searching for the true love,Cuz I want to get the real love
這是我想脫離單戀的心情...(淚)
另外推薦單曲初回盤之原音配器伴奏版本!

memory pocket-メモポケ-
*這是單曲sweet mom B面曲,編曲上是ABA曲式;
歌詞的故事讓我想起了機械女神這部動畫,
因為裡頭有提到迴路,還有個人經驗確實可以說成回憶袋。

一青窈 一思案
*日文二輯一青想收錄曲,電影珈啡時光主題曲。
主歌部分是日文朗誦,副歌是唱中日文,
和現在主流曲風格不太一樣,
朗誦部分可以感受日文的節拍。

至於私事嘛....有人是被指涉但後來和我故遠了,
有人....有沒有可能就要看"後續發展"了

音木箱 (音樂盒)
*這首歌收錄在單曲大家當中,
這首歌也很好聽,感覺有復古懷念少女時代的味道
音階走法也是從大調轉小調,很特別

ひとりでに
*收錄在第十張單曲「ただいま」,
是表現她知道自己一個人長大意念的第二首單曲--大家的歌詞內容也有提及此事

栞 (書籤)
*收錄在四輯Key的曲子,一樣是弦樂配器抒情風格。

aiko カブトムシ
*這首歌的形容很有趣
"像獨角仙一樣黏著你"(當然是指男友)
當然愛過的經驗任誰都不會忘
(對於單戀的人是另一種不忘,會對自已更好)

中島美嘉 LEGEND
*當初發單曲主打電音版本,但單曲有加收原音弦樂版本,
是首悼歌....

confusion
*我的歌詞翻譯請見這裡
是輕快的曲子,但歌詞內容卻是和朋友的男人有不正常的關係....

桜色舞うころ
*櫻花紛飛時是美嘉第一首櫻花主題單曲,
歌曲當中有感傷時光飛逝的氣氛,
當然人生當中改變是必然的,也沒有永遠可以守候,
但有時候人會想珍惜兩人相遇的回憶,這點是人性。
(後面有轉調)

少女時代 Time machine
*是加收在日文一輯改版專輯的原創曲
歌詞其實很傷心...如果可以重來的話,我還是寧可在你身邊啊!

Maroon 5 She will be loved
*英文歌之李大仁之歌!
詳情請看歌詞~

Christina Aguilera Beautiful
*歌詞作者本身是女同志,她寫出對自己的美好肯定的歌曲

TRAX 盲窗
*特別在翻譯上把副題給翻譯出來,只因為歌詞當中有寫到心意被無視,女生眼神如穿透窗戶的感覺,所以選擇了這樣的中文翻譯。
這首歌也好聽,但是是悲傷得好聽.....

BIG BANG Lady
*迷你三輯stand up 收錄曲,輕鬆好聽又可以跳舞!

紅霞
*收錄在韓文二輯的曲子,
副歌取樣自韓樂前輩歌手李文世的同名歌曲(還移調)
[原曲請按這裡聽],
變成電子伴奏與充滿hip hop輕鬆感的快樂歌曲,
MV拍攝則是大規模人群參加與各種外景集大成
(海邊、漁市、大型講座教室、百貨公司、改裝校車、高速公路、首爾明洞)

劉若英 後來
*翻唱自Kiroro的歌未来へ,
歌詞意義也不太一樣,有懷念過去逝去的初戀的感覺,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這段歌詞也是事實。

雅立 原諒你
*她是豐華推的運氣不好一片歌手,但這首歌好聽...
"我們都得原諒那過去" 人生多的是這種時候

黃小琥 重來
*愛情可以重來嗎? 這首歌提出說法--
"但是重來 卻不能保證愛的成功或失敗"

陳綺貞 狂戀[專輯版本]
*這首歌其實是她的早期作品,後來在中文五輯太陽當中以新的面目收錄,
前導鋼琴伴奏馬上讓我覺得很棒,
至於我自己也曾幹過歌名這種事情,不過以後不會了....
我會努力改變的(淚)

太陽
*中文五輯太陽同名單曲,
人都想在消失之前得到想得到的東西,
有時候是愛情,有時候是希望,
而這首歌編曲雖然有點限制,但是歌詞的意圖大家都明白

失敗者的飛翔[專輯版本]
*這首歌也是安慰別人的歌,
成功很容易被人注意,但失敗卻是另外一回事,
太陽專輯內收錄的版本調性改成降E大調(單曲版本是E大調)
這種作法比較特別!

距離
*中文五輯太陽收錄曲,這是戀人絮語:"除非是我.../才能將我們的距離給占有"
是換個方式放閃吧(哈哈)

孫燕姿 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
*中文二輯我要的幸福收錄曲。
決定離開(go away)你之後, 好天氣分手也是個好選擇。

沒有人的方向
*中文六輯未完成收錄曲,這首歌是寫對人生的理想失望之後,
當我發洩完這種無奈與不滿,我還是能往前走的心情

很好
*中文本名一輯收錄曲,這首歌寫戀人只需要對方的感覺,
不過也有人說這首歌能指男女同性戀關係(喔喔)

綠光
*中文三輯風箏收錄曲,節拍分明,
中間還有一段英文rap,舞台編舞特意選用踢踏舞,非常特別
(有轉調)

周蕙  我喜歡
*輕搖滾之單戀心情,
開頭的唱法有點像王菲/樂團小紅莓主唱Dolores O'Riordan;
我個人對這首歌的回憶用曲地點不太一樣--
跑去表姐以前開的美容工作室,當時有聽過這首歌(哈哈)

好想好好愛你
*老實說對變心的人,有些人會有歌詞當中的想法,
但是也有人不會這樣,哀悼期或與對方切斷行為隨各位選擇。
(有轉調)

東京事变 女の子は誰でも
*很有爵士樂氣氛的日文歌曲
還是寫出女心對愛情的希望之類的歌詞
(後半有轉調)

F.I.R 你的微笑
*主歌是降e小調,副歌是降E大調,和絃變化很有意思

沒有留言: